Friday, February 15, 2008

風暴過後

終於也過了情人節, 就像一場小風暴過後, 生活又再回復一貫的平靜。

昨晚, 找了幾個單身的同事看電影《越空行者》(Jumper)。原來找來一班人嘻嘻哈哈地說說笑, 胡胡鬧鬧地過了一個單身的情人節晚上, 感覺又不是想像中那樣差。幾位同事之中, 還是有一些會說些笑話令大家捧腹大笑的。同事A小姐問我們想在那家餐廳訂位晚飯, B先生說了兩家餐廳, 大家聽後也不懂得反應…猜得到是那兩家餐廳嗎?1) 好!好!粥!麵! 2) 味!千!拉!麵! (<--訂位?想點?) 最後, 我們選了上海菜, 不過我才發現原來上海菜館也有情人節套餐^^”…席間B先生問︰「情人節套餐會不會便宜一點?」(有這個可能嗎?一.一而且我們是五個人, 不是兩個喎?!) 那個所謂情人節套餐, 是取了諧音的菜色, 什麼心心相印即海參(!), 情意綿綿即糖水(!)…跟發財好事(即髮菜蠔豉)沒兩樣。頂!很浪漫嗎?一.一”

不知道是否大家讀了我的blog, 昨晚我的手機竟然響過不停(!), 大多是問我今晚行程如何, 看什麼電影等等…也有些問我生日的安排(還有一個月呢?要情人節開始安排嗎?), 我笑說…遲一下再談吧!

情人節過後, 下一個重要日子便是我的生日了。今年生日, 朋友問我有什麼節目…我不知道呢!昨天是情人節, 聽到一些說話令我心灰意冷, 也許我真的想多了…又或者是我不該這樣想。我, 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 別人可以待我好, 也可以待其他人好, 我根本不該以為自己會在一個與眾不同的位置。是的!我錯了…只有我才會有著一個階級觀念, 不會對待全部人都一樣, 是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時間與能力, 那不代表別人也是這樣。

是不是兩個人太接近會令人心猿意馬?我想…是我不懂得做人的道理, 所以才會感覺被傷害。心有點痛, 有一天網友問我何時會放手。也許, 現在是時候讓我退回一個不會感覺痛心的位置。也許, 一點點的距離感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法。

原來, 我的心還是會懂得痛的。
該感到慶幸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