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怎樣的選擇成了怎樣的結果

別人問我︰「我感到很茫然, 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或是想要些什麼…妳說我該怎樣?」我說︰「假若你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些什麼, 便隨心地做人吧!渾渾噩噩地做也死不了人的。」別人奇怪我的答案, 反問︰「難道妳覺得這樣沒問題嗎?」我說︰「我不認同你的做法, 但我可以怎樣?」(這是你的人生, 我只是一個nobody, 可以改變你麼?) 不要期望我可以給你什麼答案, 我想…你也很清楚自己的想法, 是的…一個很貪心的想法… (就像一個無業漢期望有家大公司突然會請他做CEO那樣, 靚車靚樓任君選擇, 還有一大班高薪智囊獻計, d錢就會繼續來。不過, 一個既沒有目標又沒有方向的人, 即使有天很有錢, 也會發現原來身邊總像欠缺什麼似的…)

我想沒有人會永遠向著一個黑洞大叫, 因為人會知道..黑洞裡是不會有可能有回音的, 或許有人也曾經天真地想過, 可能…即使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可以聽見那期望會聽得到的回應。好機會或好東西, 只會留給有準備又用心爭取的人, 別人擁有的東西…會是你也渴望得到的嗎?我想才不是呢!

一個從來沒有張開口的人, 不會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自己會餓死了。別人想幫你, 也無法可以劏開你的胃把食物填進去, 只可以眼睜睜的看著你離開。你的問題不是因為不懂得張開口, 而是全部食物都想吃…最後只有兩個結果︰一是飽死。二是餓死, 便是因為太貪心, 最後在你漫長的選擇時候內, 你想吃的食物都變壞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
不去選擇也是一個選擇, 作了這樣的選擇便該接受這樣的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