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拒絕人的藝術

拒絕一個喜歡自己的人, 你/妳可能會說︰

1. 我會害/累死妳/你的。
(回應︰我不怕。)
2. 我不是好人, 不要等我…
(回應︰我也不是好人。)
3. 我有很多很多事情想做, 其他的事情…我沒時間去想。
(回應︰沒有人會沒事忙的。)
5. 我目前想完成很多目標, 關於我們…我相信會很遲很遲才會想到的事情。
(回應︰這些目標跟我有什麼關係?人會不斷為自己定下目標呢…)
6. 我很固執, 不要等我…
(回應︰我不固執的話, 你/妳會說自己固執去拒絕我嗎?)
7. 我不知道自己的想法, 不要等我…
(回應︰你知道自己不想選擇也是一個想法。)
8. 你/妳去找自己的幸福吧!不要等我…
(回應︰我的幸福在於你/妳。)
9.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誰。
(回應︰你/妳知道自己並不討厭我。)
10. 過去的那個她/他, 還在我的心裡佔著別人無法替代的位置, 不要等我…
(回應︰誰沒有過去, 她/他還是你的嗎?)

要拒絕一個喜歡自己的人, 不用說這些話像是一刀又一刀的刺入他/她的心底。

一句︰「不喜歡妳/你…」
(回應︰… …)

喜歡一個人沒有對與錯, 只有喜歡或者不喜歡, 不用拖拖拉拉, 便是簡單直接的一句回應︰「我不喜歡妳/你, 但我們會是最好的朋友。」讓別人一個下台階, 作為最完美的終結。

好朋友, 永遠…也是個神聖不可侵犯的位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