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傻話

別人說︰「我不知道自己喜歡誰。」

在我來說, 喜不喜歡的感覺不會是很模糊的。雖然很難界定怎樣才算是喜歡, 但總會有些感覺是騙不了自己。喜歡一個人, 你會想見面, 想聽到他/她的聲音, 想靠近他/她, 想了解他/她, 或者想知道那個人對自己的感覺。

在生物的角度, 人天生便擁有找尋伴侶的能力, 或許是從外貌甚至是氣味等等。我不是說你喜歡一個人便會覺得他/她的汗水或是便便也會變成香氣四溢的, 而是你不會覺得討厭囉!有些男人的身體就是會發出一些令人敬而遠之的味道, 不是臭氣沖天, 就是一種令人會立即提高警覺的味道。假若那是妳喜歡的男人, 他的身體不一定會發出香氣, 但那必定是種令人很想靠近、令人感覺放鬆…身體酥軟的味道。

從思想的角度, 喜歡一個人會想跟他/她思想上交流, 這方面可不是先天的, 可以給予大家多點時間了解。喜歡那個人的時候, 我們會把自己的一些小習慣改變, 令大家相處得更融洽, 所以我們會為自己喜歡的人放棄一些非必要的要求。朋友曾說, 能夠改變你/妳的生命的人, 很有可能便是你/妳的The ONE。為了了解自己喜歡的人, 我們會觀察他/她, 從觀察的過程中會發現更多的吸引之處。(不過, 若是現在才發覺他/她並沒有外表以外的吸引力, 那時候喜歡的感覺很容易便會消失掉!)

若你/妳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歡誰, 便是你/妳沒有真正的喜歡上一個人。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沒有投入過的人, 才會說這些傻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