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愛情遊戲

現代愛情既複雜, 又擠迫, 更充滿利益關係。
我不禁問我自己︰「是我太蠢嗎?」

朋友叫我要為自己打算, 不要太早拒絕任何一個男人, 慢慢了解他們再跟他們發展, 到了最後一刻(可能是指結婚!)才作出選擇。可是,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我從來也不希望自己會是那個最後被拒絕的人, 所以不想拖拖拉拉的給人家假希望, 這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早陣子, 有個男的很喜歡我, 我本想一早拒絕他。(是的!第一次見面已經沒有什麼印象呢!) 朋友建議我給他多點時間(一個月夠了沒有?), 吃過飯看過電影, 還是覺得不合適, 朋友問我為什麼要跟他說清楚。可是, 為什麼朋友問我為什麼?假若是朋友的關係, 我可以接受…可是他當作約會, 我又不能夠投入。

身邊的朋友(男的女的)也是這樣, 抓緊每一個機會, 造成很多選擇的假象, 這也是一個原因令我覺得很害怕。喜歡我, 只是想我作為你的其中一個選擇嗎?

假若這遊戲規則是要腳踏幾條船的話, 我只是其中的一個可能, 那麼有人會完全投入去愛嗎?這只是一個遊戲, 而所有人都會是輸家, 誰玩認真便會輸。我可以退出嗎?到了這個時間, 我已經輸不起了…

有時候, 盲婚啞嫁也許不是一個問題, 問題是在於人的戀愛態度…你以為自己擁有所有選擇權嗎?你, 只是別人的其中一個選擇而已。這個世界真的很殘忍, 我們喜歡的人對我們也可以很狠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