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惡女?

寫了兩天埃及之旅, 身邊卻發生了很多“writable”的事情, 最後我決定了寫我想寫的事情與感受。

我的元旦前夕, 原先的計劃是這樣的…在卡拉ok房內倒數, 然後唱到失聲返家休息。是不是很普通呢?或許大家不知道, 我過去兩年的聖誕節和元旦倒數也是非常之乖巧地陪伴爸爸媽媽渡過的, 不要誤會我是這樣深居簡出的女子, 只是在這樣特別的日子, 我又可以約會誰呢?朋友們都有男/女朋友了, 有朋友想介紹男仔給我, 見了幾次面對方也是不置可否, 大概也是覺得不太合適吧!難得朋友臨時說要外遊?ok ok…剩下我和那個不置可否的somebody, 你覺得人家會帶我出席他和朋友的聚會嗎?不要再叫我主動點好嗎?留一點下台階給我, 我也算是個可人兒吧?我還是希望想找一個想(okok…未必是想囉…是不討厭或不會感尷尬的)跟我一起渡過這特別日子的人, 第一個想起的便是那個忽冷忽熱, 又會一口答應我的人。他從沒有讓我感覺到有希望的感覺, 但從沒有叫我失望過, 屬於安全感型的男人。那個晚上竟然有點意想不到的溫暖感覺, 我們之間沒有什麼, 只是看過煙花吃過甜品, 然後他送我回家, 簡簡單單的一晚, 不用費神也不會擔心些什麼, 就像我的txt msg說一樣, 謝謝你!

2008年的元旦日, 又是睡得不見天日的一天。凌晨3時看到了團友們的呼喚, 唱k?好呀…其實我已經咳了好十天, 不過難得新認識的朋友賞面, 我又怎會拒絕呢?從來沒想過會在旅途中相識而成為朋友的, 希望可以與這雙可愛甜蜜的小戀人成為交心的真正朋友。

有一個晚上, 朋友看見我在埃及紅海拍的泳裝照片(只看得見我的一張臉, 身材的部分被我裁掉, 朋友問︰「有沒有全相?」(一.一)其實又會有什麼「驚喜」呢?況且, 「全相」是留給重要的人, 並不可以派街坊的!呵呵.. 呵呵…)

朋友問我多久沒有拍拖, 我說︰「兩年。」他說︰「應該是圈子太小的問題。」我說︰「是嗎?有些女性朋友, 只分手了幾個月, 又收花又大把男仔追, 但我沒有。」他說︰「男人喜歡保護軟弱的女人, 便是這樣才可凸顯他們強壯的保護者角色與重要性, 所以外表軟弱的女人, 男人會特別喜歡, 明顯地妳的外表是比她強, 所以男人會選擇保護她…」我有點失望地說︰「是嗎?我的外表是強者…」我知道, 了解/喜歡我的男人不會覺得我強, 甚至覺得我心軟得厲害, 但我的外表與我的內心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過我也不需要一堆追求者去肯定自己的價值, 只需要一個我喜歡的人愛我便已經足夠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charlie~
so happy to meet you in egypt tour
you add colors to our tour!
yeahyeah!

:D Ann

The Sweet Piscean said...

Hi Ann, thx for ur comments. hope we can have another gather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