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Egypt, a One-dollar Country (一)


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有寫blog了, 便是有點生疏的感覺, 朋友說他很久沒有寫, 再寫的時候便不知從何說起。腦內充斥了許多見聞與感受, 該寫些甚麼才好?

埃及之旅歸來, 百感交集。想像中的埃及, 是個神秘的國度, 不富裕也不算貧窮, 至少鮮有餓死人的新聞。不過, 想像與現實總存在著距離。

行程第一天先到達卡塔爾的多哈然後轉機至埃及機場, 甫抵達機場第一件事便要找洗手間, 可是想要沖厠的時候, 卻按錯了另一個洗PP的水喉(shit!), 結果我唯有硬著頭皮除去外套去遮掩我濕透了褲子, 然後若無其事的走出洗手間, 靜靜地等待乾燥的空氣幫我解困, 就這樣…我的埃及之旅便尷尬地展開了… …

中東的地方, 總帶點神秘感, 我以為行程要小心小偷, 或是他們的奇異目光, 但事實上他們都對我們很熱情(甚至有點過分!), 是因為在他們眼中, 我是一個名叫One Dollar (USD)的東方「美女」(還是一張東方美金?), 他們總會擁著我和我同行的女性友人, 問我們結了婚沒有, 有沒有男友, 還會給我們主動介紹這介紹那, 心裡想我的市場原來在埃及(!!)。根據導遊先生L, 一般來說埃及治安還是可以的, 因為在回教國家, 偷竊是要被斬首的, 所以雖然埃及人窮, 他們會哄你騙你, 但甚少會明搶你的財物。

第一次踏足埃及, 感覺非常落後, 比廿年前的中國大陸還要更窮還要更落後, 街上行走的有馬車、駱駝、更有那些以為在地球消失了的汽車型號(應該在古巴還會有一些…?), 四周沙塵滾滾的, 男的衣衫襤褸, 女的全身蓋上了黑紗, 剩下一雙神秘的眼睛, 在這樣的國度旅遊會是怎麼一回事?

太累了, 明天再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你好!
我是路過的無聊人。
無聊的看到你的blog,覺得好正,令我有些多思想上的沖激。希望可以繼續看到你的New Weblog Entry。

The Sweet Piscean said...

Wow...dun worry!
i will work harder to write more mo liu stuff to share! thanks for 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