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笑著走下去

昨晚跟朋友見面, 朋友雖然知道我怕「三腳式」晚飯, 可是由於他女友要求, 無計可施之下,我與她第一次碰面。當然, 同是女人的我明白到, 假若朋友因為與我晚飯而拒絕女友同行的話, 那將會是一條死罪!(是的!永不超生。)朋友問我︰「妳介意嗎?」我當然不想為難朋友, 勉為其難地說︰「okay啦…」一如所料, 這餐飯實在令我有點兒難過。

一雙相戀數月的戀人, 是最令人羨慕的。(還是反胃?)在他們眼中, 我總覺得自己是個透明的…輕則挽手, 情到濃時更來一個擁抱(!)。在氣溫只有十二度的晚上, 一個走在前方讓我感覺特別淒涼。。。

跟朋友說起電影27宜嫁,不知怎地說起他的一位身材很好的女性友人,廿八歲的她已經四年沒有拍拖了,朋友問她對男人有什麼要求,她說︰「一定要比我年長,四/五萬一個月人工先夠駛,有上進心,又夠自信心…可以接受我的屋企…」是的!她是個有錢女,廿多歲人也沒有工作經驗。朋友聽罷︰「這世界很公平,屋企有錢的不會上進,讀書叻的又成副x樣,妳喜歡的男人已經沒有貨了!就算有都唔到妳選擇啦…人地買中移動都係一開始入啦,到個個都睇到佢勁,就唔係呢個價啦!」

他說的十分對!他說︰「我身邊還有很多女性友人都沒男友…」(在說我嗎?)朋友安慰我說︰「妳沒有這問題,妳也沒有要求男人一定要比妳年長,又沒有要求四/五萬一個月…而且妳是個成熟的女生,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問題呀…」可是,沒有這些要求也找不到那個他呢!

席間,朋友說起那個人。朋友的女友問︰「沒有請妳嗎?」我笑說︰「沒有。」我想,大概他也不想我知道他的事情,知道他的近況卻令我想起當日分手時的一段對話。我當然希望送上我的祝福,最重要的是他選了自己喜歡的路,無論如何也應該笑著走下去。 而我,也應該繼續笑著走下去。

呀!還有十多天又是情人節…最怕便是Weekday的情人節,單身的OL在這個日子會特別難過呢!我那個好老闆必會問我︰「今日咁靚女,夜晚同男朋友去邊度玩呀?」我說︰「我是全世界最乖的女!當然是回家跟爸爸慶祝啦!哈哈!哈哈!」係囉!係囉!就係咁答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