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The Invisible

還有一個星期才是鼠年的初一(我是個迷信的人!), 今天仍是很灰的感覺。

這陣子, 我覺得自己很無用, 甚至應該在地球上消失。失落了, 所以不想說話, 不想安於現狀, 不想坐以待斃。埋怨過又如何?現在只可以反思自己為什麼會落得如此下場?

是不是我的工作間佈置得太花巧?讓人感覺我的工作能力低, 還是因為火爆的我時常與老闆開火?為什麼下放工作的時候會想起我, 要安排晉升的時候卻想不起我?我想, 我應該是有點問題的…我自信自己工作能力絕對能夠勝任, 不過卻是失敗了?是的!今天我第一次感覺自己是透明的, 當我以為自己是有生命的時候, 原來我在這家公司是透明的。請別再安慰我什麼只差一點點…夠了!

昨天, 爸爸問︰「為什麼妳選大學時沒有選上中文大學?」那一刻, 我很想立即從窗戶一躍而下。地球上除了中大或港大畢業的人, 全都應該跟我一起下地獄。其實爸爸應該問我︰「為什麼妳這樣蠢?應該由幼稚園開始便讀名學, 那什麼問題也可以迎刃而解!」

一個人的工作能力或是價值由所讀的學校決定嗎?以前我覺得不是, 現在我也有點模糊了。我想了又想, 也不知道問題在那裡…人的價值是怎樣去釐定?有多少錢?是否讀名校?是否做大公司?別人為什麼喜歡問人讀什麼學校, 畢業多年了, 同學也沒有來往, 那一所中小學又如何?要相認嗎?爸爸擔心我啊!是啊!做人真的很辛苦…不過, 天無絕人之路…我深信要堅持撐下去, 要記著我的座右銘︰「別人能夠做到的, 我!也!可!以!」雖然別人做得很輕鬆, 而我是咬緊牙關去做的。我的一片天空應該可以很!大!的!

呀!!!!!!!機會是留給有預備的人, 我要排除萬難, 不要給人家看!扁!

好了, 現在像是好了一點, 可以寫一點輕鬆的事情, 昨天買了朋友推介給我的書, 是Cecilia Ahern的P.S. I Love You, 這故事開始已經很窩心, 真的希望可以早點讀完…因為我還有許多事情要開始籌備, 許多決定要做…

既然事情已經塵埃落定, 我這透明人也應該好好打算。

1 comment:

Gavin said...

嘩! 你洗唔洗咁灰呀? 學下點樣唔好咁執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