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買禮物之壓力篇

今天是同事的生日, 我還未選好禮物給他, 實在是有點壓力!我不是常常會買禮物送給人家的一類, 因為我沒有太多disposable income (呀!!要賒借度日的大閘蟹啊!! …好慘!)。有時候, 我覺得現在人大了, 許多自己想買的東西都已經買了, 買不起的也不想人家送我 (回不了禮嘛!), 有時更似是交換禮物的感覺!每每要計算一下人家送的禮多少錢, 好讓自己回禮的時候有個「畢直」!這樣的禮物有意思嗎?有時候, 我也不想收人家的禮物, 因為沒錢回禮呢!

這同事平常也很關心我的, 聖誕、中秋也會給我和我的女同事送小禮物, 由公仔、水晶擺設到鑰匙扣, 飯聚後也會傳短訊慰問我回家了沒有, 可想而知…這份禮物倒是少不了, 還是要傷傷腦筋想一想可以買些什麼給他。為什麼我會感到壓力?便是他收的禮物, 不少也是「價值不菲」的, 例如之前是AX Armani的華衣… BV(嘩!)銀包…我跟同事也估計, 至少也要HKD3,000+ (嘩!嘩!嘩!送給同事的也有四位數字呢… …為什麼我那樣「窮」?)。

我想, 買禮物也有一些禁忌。有些東西, 我自己只會買給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就像是隨身物品, 如銀包、手錶、手機、皮帶等等, 買這些東西都是想那個人時時刻刻都會想起我。朋友嘛?是不用常常想起我的… ^^

人成長了, 要買禮物便愈見困難。曾經有次很花心思地選了一份我很喜歡的禮物, 相信那個人也會喜歡的, 最後卻給那個人帶來麻煩, 這是最差(!)最差(!)又令我後悔莫及的一次, 我也不會希望一個good intention最後會變成bad outcome。那是個很嚴重的教訓, 我想…其實一份會令人想起我的禮物, 是在於心思…並不在於價值。我覺得很貴重的, 對人家來說, 其實也算不上是什麼…唉!(對呀!我能夠付擔得起的, 最貴的也只是HKD2,000+ 的禮物…還要節衣縮食才可以呢!) 最後, 我終於懂得體諒別人才是一份最好最窩心的禮物, 不是說什麼特別日子才去表達這份心意, 要從一些細節多下點功夫才可以呢!!

心意, 才是最難能可貴的禮物。我不會忘記, 便是小巧的魔鬼, 教曉我怎樣才是有heart…不過, 希望大家別介意, 我時常會選了一些會令大家「滴汗」的禮物(或者手信啦!), 我已經盡了力呢!


(是的!今晚仍帶病上陣, 句子不太通順又沒有主題, 不過又如何呢?我是個不負責任的網主呢!…哈哈!哈哈!) <-食藥食到矇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