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十年的故事 (上集)

年紀大了, 要說一個十年前的故事, 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十年前的我在做什麼?一個傻傻戇戇的中學生, 還在擔心讀書考試, 還在憧憬愛情。曾經, 我戀上那傷我很深的一個人。我相信只要真心相愛, 愛情可以突破一切障礙, 像是時差、空間、背景。故事卻在感情最燦爛的一刻, 很戲劇性地結束了, 並沒有留下什麼原因。第一次感覺到什麼是錐心蝕骨, 天旋地轉的我失去了 自己的方向和價值, 剩下來的只有恨… 憎恨一個人, 就等於每天向自己的身體刺刀一樣, 傷害的…淌血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恨, 讓我靜悄悄地在他的世界內消失了。

十年, 完完全全地隔絕了。

有天, 翻箱倒篋在找一封文件的時候, 看見幾張舊照片, 原來已經再沒有感覺。這些年來, 很想重拾一些舊照片, 也想找尋那些舊朋友舊同學, 像是要追回那逝去了的時光一樣。朋友失去了小學的生活照, 最後我把我們的童年找給他留念。我想, 那個他也會想找回十年前的自己。

一天, 在Facebook裡看見他的名字。我給他發了一個訊息, 問︰「你還記得我嗎?」雖然看不見我的樣子, 但他說︰「我記得, 妳近來生活怎樣?結婚了沒有?」我說︰「我, 還是一個人。你呢?」他說︰「還差一點便跟那個不知所謂的女人結了婚。我, 現在一個人住。」我說︰「不要緊, 一切隨緣好了…最近找到你幾張舊照片, 我想你也希望保留吧?」他說︰「好呀…我們不如約個時間見見面, 也可以聊聊天。」

那些照片, 他們的名字我也忘掉了, 對我來說是毫無意義的。見面, 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一回事, 我只是想送回他的舊照。不諳中文的他現在是投資銀行的才俊, 生活倒是忙得很。我想像不了我們見面的日子會是怎樣?要化妝嗎?穿戴又如何?想了又想, 還是不要化妝好了, 免得他以為我想重修舊好。

我不再憎恨這個人。

即使我們現在也是單身, 但我不會給他另一次機會去傷害我。因為, 我生活得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