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Egypt, a One-dollar Country (二)


到底什麼人會想去揭一揭這充滿神秘色彩國家的面紗呢?

自大學畢業以後, 我便再沒有時間(其實是非常之懶…)去計劃什麼自遊行, 每次去旅行都像裙拉褲甩的, 下班後便趕去機場, 也沒有多請一天假(這方面, 我絕對是個慳妹!) L說, 選去埃及的都不會是初次外遊的人, 都是frequent traveler…(我喜歡這稱呼!), 已經到過東/西歐, 所以便選去埃及這種比較特別的地方。(像是很「型」似的!) 不要以為我的團友們都是很「型」的一類, 因為最「型」的backpacker是不會參加package tour的 (對呀!我在說你呀…!)跟上次到東歐一樣, 團友都是以一家大小為主, 配上N對情侶, 剩下便是Twins組合(即我和我的朋友), 常被人誤以為是我的姐妹(sister)/女友(gf??對呀!真的有人問我是否lesbian…我個樣咁straight都似les咩?), 還有一個非常貪靚又不喜歡別人稱呼她為「婆婆」的八十歲婆婆。

婆婆一個人去旅行, 有點害羞又有點慘(又想起我的將來?…), 不時拖著男導遊L的小手, 含情脈脈地以雨傘輕輕地拍了他的小屁股(搵食艱難…一.一…), 我的朋友一時口快叫了她一句婆婆, 婆婆處變不驚充耳不聞, 轉身一句︰「叫我Auntie得喇… 」(…) Auntie一身裝扮潮得很, 手指上的黑色花甲, 配合一身貼身牛仔褲, 手裡總拿著一把傘, Auntie說︰「我怕曬呀…」果然懂得護膚之道, 怪不得Auntie可以日日上妝, 連坐飛機和坐Sleeping Train(不可以洗臉的啊!!)仍然精神煥發, 反而我們一眾「後生女」自愧不如, 又面腫腫, 又黑眼圈, 又帶眼鏡, 又夾頭髮… …(唉!想點先?)

第一天踏足埃及的機場, 跟最後一天離開時的感覺是一樣的, 只可以用一個「亂」字形容, 甫抵機場出關前兌換了一些Egyptian pound(EGP), 看見那一疊「錢」, 心裡不禁冒汗, 想著︰「我要小心保管這筆錢!」 不要以為我兌了很多錢, 也只兌了USD25(…), 卻換來這疊似錢非錢的物體, 我心想一張銀紙也應該有一個生命的極限, 就像一張已到達花甲之年又患有骨質疏鬆的銀紙, 一不小心便會「化整為零」…而這張脆弱的EGP1卻是開啟「方便之門」(即是厠所!) 的唯一鑰匙!好shit!!一.一

第一晚, 我們到達Khan El Khalili Bazaar, 是個人山人海的大市場。還未解散之前, 身邊已經聚集了一班人(咩事先?) 誰知一踏入了Bazaar, 隨即被淹沒於男人海裡, 不停聽見他們問︰「China? One Dollar? Japan? Ni Hao… Ni Hao… Ni Hao…」混亂之中不知道那一個男人抓住我的手臂/手掌(可惡呀!><), 也不知道那個男人摸了我的PP…(太可惡了!><) 有團友見我和我的朋友被圍, 伸出援手說︰「妳地跟我地行啦!有個男人頂住會好d架!」我都知有個男人會安全d, 所以我死都唔會兩個女仔去埃及玩自遊行!!想死咩? 我以為回教國家會保守一點, 不過, 埃及便是這樣子…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