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踢我入會之我會得救嗎?(三)

大家還記得去年十二月, 我寫過兩回宗教篇的blog。或者大家都想知道, 倔強的我到底被那個頑強的男同事踢咗入會未?唉!一疋布咁長…

話說我到埃及旅行之前, 寂寞的我有一天lunch hour在電梯內「巧遇」頑強的基督徒男同事 (下稱「經理弟兄」), 那個經理弟兄對我一見如故, 正正常常的我, 突然被他認定了在地獄邊緣掙扎。OH! SHIT…以拯救世間迷途羔羊(即係我!一,一) 為己任的經理弟兄, 竟然想!救!我!他雙眼充滿希望地說︰「讓我在電梯內遇上一個人午飯的妳, 是神的安排, 要妳重新認識神!」我︰「… …!」(大家天天也會在電梯內遇見同事, 很稀奇嗎?也算是神蹟(!)嗎?…) 沒想到倔強但意志又極度薄弱的我竟就範(「經理弟兄」話到尾都是一個「ger」…), 被「邀請」了去查經小組!是的, 為我而設(原本是沒有的!), 每周一次的查!經!小!組!

我也試過婉拒經理弟兄, 例如說︰「我小學/中學/大學也是基督徒, 返過很多個教會, 像是中華基督教會、安輔美林堂、神召會, 也曾是學園傳道會的人, 更試過傳教(!)…算罷啦!我冇得救架喇…教會d人咁假!!! 我頂唔住…再查經或者領禱嘅, 我會想死囉…我又鍾意講粗口, 我係壞人!!!」我以為一句假(!)可以打發佢, 點知經理弟兄竟然回應說︰「主內就是妳這樣的人, 他們不是完人, 都是罪人!我認識很多基督徒比妳更壞更差, 信了神的也是一樣!」我忍不住說︰「吓?!」(心想︰咁點解仲要返教會?因為佢太寂寞?? 定係又係弟兄你又逼逼逼佢呀?) 如果做基督徒又係咁, 唔做又係咁, 何必要比十誡綁著自己呢?嬲人又唔得, 小器又唔得, 樣樣都唔得…嬲, 其實是一種生理反應, 不是我所能夠控制。我相信, 向外宣稱自已是個基督徒的, 都應該以身作則, 不是每每向神「認句錯」, 便可以是一條好漢的!最後, 他說我認識的不夠, 不應該現在便拒絕他的「邀請」。唉!…我無言。

查了兩次經, 真的悶得發慌!有時, 我甚至完全Away了…(便是像msn的away一樣, 不過那腦內有個時鐘在的的答答的藍色人是我!) 最討厭的問題是關於經文的問題, 閱讀理解甚差的我時常九唔答八地說了一些大家O了嘴的答案, 例如問︰「你是否相信有神?」讀理科的我卻如數家珍地說著達爾文的進化論, 像地球是怎樣來的, 單細胞怎樣進化成不同的動物等等… …之後再否定進化論 (也曾是PART OF SYLLABUS呢!), 說因為進化論不能解釋為什麼現在仍然有單細胞或者動物不會進化,又或者是宇宙大爆炸論, 大爆炸給地球帶來了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料。也就是說,雖然大爆炸造成了地球上大範圍物種的滅絕,但它同時也從根本上促使植物的生長及進入茂盛期。

我很科學化吧!(哈!哈!哈!)

最後, 說了這些像很科學但我又一知半解的理論後, 我是這樣完結的︰「由於種種理論之不足, 也無法解釋地球的起源, 所以我相信世界上是有位創造者! (他搶答說︰「是神。」我堅定地說︰「 一個創造者!」)。」Okay?不過,我看見查經小組的女同事一頭霧水,不知道我想說什麼。我只是答了一條問題。我說︰「我是有點不知所謂的,不要理我。」又偷看了鄰座男同事N,他比我更慘,因為經理弟兄是他的直屬上司!(慘x 100,000,000倍)

你能夠想像要跟自己的上司查經嗎?Sigh…好可憐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