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無眠夜

記得前男友曾說過︰「不論是什麼時間, 妳需要我, 隨時也可以打我的手機找我。」這句話, 曾經讓我好感動過, 就像是有個人, 不論是什麼時候也會在我身邊支持我一樣。分手過後, 好一陣子, 手執電話的時候不知道可以打給誰, 結果有天我鼓起勇氣, 打了一個兩年沒有打過的電話, 到底你…還記得我嗎…

有次失眠, 我是這樣寫的︰「凌晨三時, 我又可以找誰?」你留言給我, 說︰「3.00am - 7hrs = 8.00pm prev day.」我沒有忘記這句話, 直到幾個月後的昨晚, 我又再失眠了!凌晨三時, 我打長途電話給你。電話響起, 是你那熟悉的聲音, 充滿懷疑地說︰「Hello?」我說起你的名字, 心裡很感動(!)地想︰「太好了…你在家呢!」也許, 長居海外的好處是我可以給你寫信, 深夜的時候(也是最多胡思亂想的時間) 可以給你打電話, 我這個電話一口氣說了兩個小時, 不過仍然無助我入睡。你不時會說︰「妳快點睡吧!人是需要睡覺的!」有時我又會像個洩了氣的皮球那樣沒精打采地說話, 你以為我睡魔急call, 其實是我撤嬌(!)呢!這樣你才會關心我起來, 跟我說︰「妳的聲音很累呢!快點睡吧!」哈哈!我會是這樣的一個傻瓜。

那個電話雖然無助我入睡, 但卻令我心情好多了。有時候, 文字交流我很喜歡, 就像是中藥療法那樣, 也許是比較含蓄吧!但寫信或打blog的時候, 有時情緒也會起伏不定, 甚至會哭起來…這個時候, 電話卻是比較快捷有效的, 像一小棵西藥可立即解困。昨晚那個電話, 實在令人很感動, 就像我能夠感受電話另一端的呼吸, 像是伸手便可以觸摸到那麼近, 真的很感謝你!你笑我不停地說了兩個小時, 電話費會很貴。我笑說︰「假若電話可以拉近我們的距離, 這樣一點也不貴!」是的!你的關心是無價。(…像Master Card的廣告旁白!)

就像有很多朋友的你說自己不易交友那樣, 其實我比你更難交朋友, 也不會懂得維繫好友的方法。偏偏我們的認識到了解, 卻像是非常容易的事, 這樣的認識的人, 我只有你一個。或許, 要疏遠一些人並不困難, 不去聯絡不去接觸, 很快很快便可以失去了, 但要維繫要保留, 我覺得困難但我卻很想很想去讓你知道, 地球的另一端, 有一個我在努力去做…朋友問我為什麼每次要更新MSN SPACE與Blogger(需要兩個blog嗎?) , 我沒有說其實是因為你不用MSN。我以往的blog沒有了, 沒有人關心或者想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除了你, 寫下一句說話, 說我不寫blog令你很擔心, 因為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這句話令我很感動, 讓我重新振作, 明白到我要為自己而活。

不要說自己的blog是孤芳自賞, 就像我和你在地球的兩端互相支持, 還有很多人很欣賞你的文字, 只是他們都沒有想過要留下什麼說話 (是的!我們這一代便只懂得接收, 不懂得回應!), 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 世界上還是有人會想讀我的文字, 當然我也希望會讀到別人的回應…(讓我知道自己不是個自言自語的傻婆!)

此時此刻, 關心是無價的。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a friend who always gives you support. you don't need to think you are alone, do you? am pleased to read this article because i can almost see your smiling fac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The Sweet Piscean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