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太認真

我不懂得別人什麼時候跟我開玩笑, 什麼時候是對我認真的。也試過有幾次, 朋友跟我開玩笑, 我卻以為是真的, 最後朋友決定每次跟我說笑也會補上一句︰「我講笑ja!哈哈!哈哈!」

早幾天, 有人問我一個問題。那句說話, 不論是語氣還是用詞, 都不像是說笑的。我很認真地考慮了兩天, 想一想有什麼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最壞的情況會是怎樣, 後果又會如何, 最後我能夠承受嗎…等等的問題。我問自己︰「能夠相信這個人嗎?」

那個人見我幾天也沒有回應, 打電話問我答案。電話響起, 問我︰「妳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我說︰「我…我還在考慮…」那個時候心裡突然有個念頭, 那個問題也不會只問我一個吧!剎那間竟然覺得自己很幼稚(!), 我幹麼那樣認真去考慮?我實在太傻了, 怎麼我會這樣傻?

若一個人真心對待我, 不論作為好友或是男友, 我也會以我最好的去回應他們。或許是這個原因, 我也希望他們會同樣地珍惜我。真心, 到底可以有幾多?那麼重要的位置又可以有幾多?事實上, 其他人根本不會像我那樣, 人都想有很多很多個愛自己的, 不需要最好的, 只需要最多的。

怎麼我會這樣傻?當別人隨意隨機地問我一個問題, 我卻如斯認真地考慮起來(!), 實在傻得可以…然後, 我確認了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 別人笑我︰「其實無野喎!妳唔好諗太多…」是的!這句話提醒了我。

不用問我︰「怎麼我們總是這樣?」我相信, 我們只會一直是這麼樣…當別人害怕付出…害怕被傷害的同時, 其實我也會有些想法, 也會感覺害怕, 不然我也不會成了現在的我, 只有一個堅強的外表, 內裡卻軟弱得可怕…

太認真的我, 很害怕被人再傷害… …離開吧!就當作沒有認識過我一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