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十年的故事 (下集)

終於, 我把那幾張舊照片親手交予他。

多年沒有見面, 我以最平淡的心情去面對那個我曾經恨透的男人。他說我這麼多年也沒有改變, 只是頭髮長了一點點。(是嗎?)

我從遠方看見他的身影漸漸步近, 他向我微笑然後加快了腳步, 直至他站在我的正前方。我看著眼前人, 看不見我印象中的那個男人, 只見這個人面上留下了這十年的痕跡, 比想像中來得蒼老, 身形不再像以往那樣結實, 腰間還多了一條成功男士的小車軚。

我把他看成一個舊朋友那樣, 問問近況, 聊聊股市, 說說往事。我把照片交給他, 問他記不記得這些朋友, 他說這些人都變了Facebook的朋友, 沒有特別聯絡。我問︰「看見我的message, 你當時記得我嗎?」他反問我︰「怎麼會不記得妳?」我笑說︰「男人太善忘, 這麼多年的我, 你還會記得?」他說︰「不是每個男人都善忘…」(是嗎?)

跟他見面之前, 我曾想像自己會忍不住問及當年發生的事情。我以為我會緊張, 便是曾經我也真心相信過我和面前的他會有將來。第一秒, 我便知道…不是他呢!女人相信直覺。那一秒的感覺非常陌生, 縱然那張臉曾經叫我動心。當年是什麼原因, 原來我已經不想知道了。我想, 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放下。

我說︰「自那年我從英國回來, 大二的時候我又去了英國讀書…」他問︰「夏季課程嗎?」我說︰「是拿Scholarship去讀書…」在英國, 滿街也曾有著我的淚痕。或許, 他會以為因為他, 我不敢再去英國, 其實每一次踏足那國土, 我也記得曾有過的一段傷痕。

一切都已成過去了。

原來, 人真的會改變。我有時很討厭自己還會希望遇上真心喜歡我的人(太天真呢!), 看看眼前那個陌生的他, 又怎可以想像?這一刻, 感覺是很奇特的, 就像是今天的我回到過去安慰著那個以為是世界末日的我, 說著類似是你跟我說的話︰「以往的我也跟妳一樣, 但將來的妳會明白為何今天的妳不用傷心。妳知道為什麼?因為…老了…」

十年後的我, 即使樣子沒有太大改變, 我的心也是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