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一隻多餘的手…

昨晚, 約了舊朋友見面。跟他相識了七年, 經歷了許多風浪, 他仍是地位很高的朋友, 實在非常難得。我們一男一女, 許多人都曾問過︰「有沒有發展的可能?」從前他跟舊女友一起, 我跟舊男友一起, 即使有段時間大家單身也仍是朋友。我想…機會也不大吧?我們都太了解對方, 似乎這種有點像兄妹的感覺會比較舒服, 盡管我比他還要年長幾個月…

朋友會天天讀我的blog。縱然我們不是時常見面, 但他很了解我的生活點滴。他說︰「女人要懂得扮蠢。」可是已經不太聰明的我, 再扮蠢會否成了一個白痴?他說︰「很多時候, 妳給人感覺太強(!), 比妳強又襯(!)得起妳的男人愈來愈少, 即使有…也已經被人marked了!」(灰!) 我問︰「襯?!很嚴重的字眼!為什麼要說成「襯得起妳」這樣?不要把我抬得太高, 我只是個普通女仔, 沒有說一定要找個全能男友, 他不懂攝影…不懂電影…不懂得打球也不要緊, 最重要是我喜歡他…」他說︰「喜歡?喜歡便是全部的總和。妳要讓男仔看見妳也需要別人保護的一面, 不要讓人覺得妳不需要男朋友…我怕妳裝強幾年之後, 真的不再想要男人呢!」

我真的那麼強嗎?

朋友每次約我見面都選了星期五的晚上, 便是方便跟我見面後接團契完畢的女友。上一次, 朋友又接女友, 問我為什麼我匆匆忙忙地走了。其實…我怕看見別人很甜蜜的樣子, 假若我真的是那麼強的, 又怎會害怕一個人?(我一直也是在安慰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不是那麼差呢…不用太灰…接受不等於喜歡囉!) 三個人, 並肩而行嗎?總覺得三個人, 我不是站在前方便是後方, 就像一隻多餘的手那樣。該放在那兒?插袋嗎?我總不希望自己會是隻多餘又突兀的手。

聖誕節, 除夕, 元旦, 情人節, 元宵節, 然後是我的生日…一個又一個節日, 難道真的不會害怕嗎?在家裡, 爸爸媽媽和姐姐姐夫…仍是一雙一對的, 我只可以一個人靜靜地抱著我那孤獨的小狗娃娃打blog, 無聲的等待那個掛鐘一分一秒地溜走, 然後看見…終於過了零時, 才可以舒了一口氣。

我明白朋友的擔心。

我只是想等待一個真心喜歡我的男人, 不等於不需要男人。我喜歡的男人, 不會覺得我太強, 反而覺得我是個傻(!)的…試問世間那有女人不想給自己喜歡的男人照顧?在他面前, 我不介意他取笑路癡的我時常在銅鑼灣(!)或油麻地(!)迷路, 也不介意他取笑我選的藝術電影太悶(!), 只需要他真心的撫摸我的頭髮或是我的圓臉, 溫柔地叫我一聲傻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