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強迫症(又)發作…

還有一個小時便要到機場的我, 竟然還有閒情逸緻寫blog?
再次證明, 我患的強迫症原來已經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地步!

向來很喜歡旅行的我, 一直也很想環遊世界。

我嚮往的…不是一個人流浪的模式, 而是(很想)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 即使身處陌生的國度也不會覺得孤單。到國外旅行的感覺總是很特別的, 當身邊走過的人在趕緊上班或是正在工作的時間, 我卻在懶洋洋的散步, 甚至隨時停下來拍攝他們慌忙的樣子。到一些聽不懂當地語言的地方旅遊時, 更是驚喜萬分。也許是言語上的隔膜, 反而他們的臉上展示更友善的笑容, 感覺變得更親切。偶爾我也會靜靜的坐在露天茶座, 呷著一口香濃的咖啡, 觀察鄰座的當地人對話, 猜想他們倆是什麼關係呢?從那男人的眼神所見, 他已被女的深深吸引著, 那個女的卻似乎對於男的說話也顯得相當受落, 應該仍在追求的階段吧?我坐在一旁正想得入神, 失笑了。喜歡觀察別人的舉手投足, 覺得那些小動作都充滿含意的, 也只有在旅程之中才會擁有這樣的心情。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喜歡工作的。人, 實在是很難滿足的生物, 當有些東西唾手可得的時候, 又會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的。假若所有的時間去了旅行的話, 可能會覺得旅行又不是怎樣特別的事情。我的一位好友自從兩年前到愛爾蘭工作後, 時常都一個人去旅行, 他開始嚮往那種漫無目的的旅遊模式, 不看地圖也沒有目的地, 任意跳上一班火車, 隨便挑一個站下車, 就讓緣份帶領著自己的旅程, 那是多麼自由與隨心…

心裡想︰我也可以嗎?能力上應該是可以的, 但也必需要一點點的動力才行。

這位長居愛爾蘭的友成為了我依賴得最重的一位, 他的想法也影響了我的想法, 失眠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打長途電話向他哭訴(!)我的事情, 也會不停寫信或是以任何方式去維繫我們的關係。為什麼?便是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都失去了聯絡, 但他是個很了解我的人… …除了他,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誰會天天讀我的blog。

他, 就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告訴我自己想流浪的男人。

縱然我沒有像他那樣時常到歐洲各地旅歷, 但不論他去到那裡, 也會給我寄來一張明信片, 似是他帶著我到處遊歷一樣。就算這次的行程, 我在陰霾的心情下提起包包, 他也給我留言︰不論有沒有藍天, 也希望我可以享受這個旅程。(have fun and enjoy. whatever a blue sky or not)

晴天與陰天的北海道, 都一樣。
擁有愛情與沒有愛情的我, 也一樣。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don't think your friend always go to other countries on his own. i mean alone. as far as i know, he tried that only once. though you are correct that he doesn't want to and he doesn't prepare anything for any trip now (not biz type, of course).

you are welcome to say that and i understand he is plesaed to have been of service. all pleasure is his.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think you know him better...
Sor G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