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愛是這樣甜…

「期望每朝早 起身一吻紅的臉 共回味情夢最甜 新鮮早餐奉獻 期望每朝早 返工衣著同挑選 一切一切共分享 愛是這樣甜 共做晚餐談笑 你要呷醋我落鹽 飯後你織毛衣 還未著上都溫暖 住在這小房間 說說笑笑也纏綿 但願我的旁邊 長伴有你天天見..」

友說我是個容易被自己愛的男人扭曲了思想的女人, 這個是我必需承認的。早前一篇blog去寫「婚姻不是承諾也不是束縛, 只是一種被人唾棄的儀式」, 那是因為我知道別人不喜歡婚姻, 我竟可以扭曲了婚姻的善與美, 或許是喜歡一個人, 會叫我不斷向自己洗腦去迎合他。

其實, 我也知道自己是這樣的。

愛是這樣甜…我也不記得在多少個婚禮裡聽見新郎情深地望著自己的新娘唱的歌, 眼裡流露出愛的感覺, 場面也很溫馨的。其實男人為什麼會害怕婚姻或者同居, 那不是circumcision, 也不是certified dead, 而是雙方的承諾。想說的是男人在現代婚姻裡不一定是蝕底的一個, 現代女人賺錢不少, 有自己的事業, 也有自己的前途, 對家庭的承擔是均等的。男人可以當自己是無腳雀仔或是大細路然後失去了蹤影, 留下爛攤子給女人收拾… …

然而, 婚姻只是對愛的承諾, 不是對分身家或是責任轉移的儀式。在婚禮上, 誓詞是這樣的︰I, xxxxxxx , take you, yyyyyyy , to be my wife,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or worse, for richer 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us do part;

我在表哥的婚禮上看到了真愛的神態, 兩個人無私地承諾, 下半生一起互相提點互相扶持。像某女友人說的那樣, 賺再多的錢也想有人跟自己分享, 回到家裡不是孤單的面向四面牆。

這是現代婚姻的詮釋, 請大家別要看得那樣沉重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