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得.失

已經發生的事情, 必然是好的。

在同一個時間內, 只可以發生一件事情, 並不可能有兩件事情會在同一時空內發生, 所以沒有好與壞的相對關係。一件事情發生了, 不在於其發生的經過, 只在於其發生後帶來的影響。

正當妳還在思考失去了什麼的時間, 其實妳卻是因為失去卻得到更多。得與失, 不是我們日常理解那般擁有或是失去一些東西, 而是我們意想不到的經歷。就似突然醒覺許多自我運行模式的誤差那樣, 剎那間為失去而思考「失去」了什麼, 其實不是失去了什麼, 只是一些自製的障礙與感覺、或是一個malfunctioned process, 擾亂了應有的outcome。

最近, 很多友給我counselling。由外在感覺、性格、至思考模式都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comprehensive health check。就像是心態出了毛病, 令人驚覺健康的重要一樣, 這「毛病」是日積月慮而來, 不為他人而發病, 就是一次Accident/Short cut, 叫人重新反思Need/Want/Desire的分別, 也要抽身出來看看眼前的一個自己, 原來受著一股無形的性格牽制著, 繼而演變成宿命。

但, 這不是宿命, 是因果。

如果冥冥之中有個主宰, 那現在就是一個轉捩點, 終於有點眉目了。很玄的說法嗎?你們也可以想一想, 這不無道理。

1 commen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友提供的資料︰

Desire if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that might not seem possible...for example a big house, money, new car, etc

Want is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that could be possible.......a new job, computer, basic advancements

Need is something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water, food, etc..


Source: http://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80513044935AAwbl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