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緣份

也許, 許多事情光是想做也不一定會成功。

還以為今晚會趕及Samaritan的Introductory Session, 最後… …還是出了一點問題而去不成。於是今早打電話去問他們, 我今晚來不及參加Introductory仍有機會被取錄嗎?但第一個Training Session, 我又因為不在香港而參與不了。他們說︰「小姐, 那麼妳可以等到明年春季的Volunteer Training Session再來。」我想︰原來常做義工也不是說做就做, 也需要緣份和時機, 要等到明年春季(唉!)…或者先找找其他機構的義工職位好了。

跟友說起想當義工的事, 友說︰「義工的工作安排通常都是很Ad hoc的, 一般很遲才通知而且時候都是fixed的。可是, 防止自殺的工作會適合妳嗎?或許照顧老人家的工作會比較適合妳呢!妳知妳易受負面的情緒影響啦…」我說︰「他們會提供訓練而且我可從別人的故事中會學習許多道理。畢竟面對陌生人的故事, 我可以抽身一點去安慰他們, 知道人生多無常, 也更積極地做人。」友笑︰「要從這樣極端的故事去學習嗎?哈哈!」想是這麼想, 但這次卻是失敗了…時間不對啊!不要緊, 正確的態度是Keep trying and never give up.

今天, 我的友Gavin跟我說了一些話。認識了他這麼久, 倒是從未對我客氣過, 有時更氣得我想絕交(以前每次跟他聊天, 爸媽都以為我跟男友在吵!但我卻從未跟他拍過拖…) 不過我知道他對我很好才會對我坦白, 這樣煩惱自尋的性格, 也許只有他才知道怎麼「對付」我。想不到這樣認識的Gavin, 卻是最了解我的其中一人, 這不是緣份是什麼?緣份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跟Gavin九唔搭八地認識了,有時他會不理我(不聽我電話呀…不回電話呀…), 有時又會很關心我傳我短訊叫我著多件衫, 他可以跟我在電話裡吵到想絕交, 但到今天他仍是我會僅有記得的幾個電話號碼其中一個。

讀罷我的blog, 他也沒留言… …
了解我的, 都知道我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volunteer work?
so easy. just pop up some charities like UNICEF and say you want to help and that's it. this is the way my mother helps my friend.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have joined the other NGO's Volunteer's training. But working for UNICEF is good, can u pass me the information??

Or i can simply googl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