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投入與抽離

接連幾天沒有好好的睡覺, 也無法嚥下東西, 身體發熱而人也虛弱了很多。一閉上眼, 便看到他和她很甜蜜的影像, 似是刀鋒那樣在我淌血的心狂插…

我不容許自己閉上眼睛一直到天亮。。。

七個月的感情, 愛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出來。用心的投入感情, 希望用我的話去感動他的心靈, 同時我亦發掘出他許多鮮為人知的優點, 我深信相愛的過程會是這樣磨合而來, 一同經歷許多事情, 一同突破心裡的障礙, 兩個人之間互相包容。

可是, 當我還沉醉在那些傻氣的相處時間, 別人已經擁抱另一個女人發展另一段感情, 那是因為我太認真投入以致無法抽身, 還是別人根本沒有認真地愛過我?這個問題一直纏繞著我…

我問︰「可以遲一點才跟她開始嗎?」
別人堅決地說︰「不可以。」

原來「真愛」才有這樣的堅持…不!可!以!…說的時候擲地有聲, 但同時卻又肆意踐踏我的尊嚴, 也讓我的心徹底地碎裂。為何同樣溫柔的聲音會變得那樣陌生?我腦海內想起的都是我們早兩天甜蜜的悄悄話, 又不斷地反問自己…

理性的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況, 於是我決定不再跟他糾纏; 感性的我卻留戀著甜蜜的日子, 那溫暖的大手掌, 身體發出溫柔的男人氣息, 他會輕吻我的手背與額角, 然後緊緊地擁抱著我…我忍著淚告訴自己︰那個已經不再是我的男人。

我很想立刻忘掉一切, 可是愈想忘記卻愈會記著。我無法超越時空去到某天我忘記了他的溫柔, 但整個強迫自己忘記的過程令人噁心, 想起我還要在他面前強裝堅強, 未來的日子將會是怎樣?

人很努力去建立的愛與關係, 也要用上同樣的力度和時間去把它摧毀。你說一切是多麼的可笑?

15 comments:

Milk Tea said...

我問︰「可以遲一點才跟她開始嗎?」
別人堅決地說︰「不可以。」


聽見一定很痛心...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那一刻的感覺,像從八十樓墜下般粉身碎骨,也感覺他原來是這樣的陌生。

對待自己剛分手一天的舊愛,可以這樣狠心嗎?原來...是可以的。

也許,根本他就沒有愛過我。他的眼淚是由於內疚嗎?負了一個愛自己的女人,又不想自己的新歡等待,真的辛苦了。

Anonymous said...

What do you feel about his new girlfriend?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對於他的新女友,我只聽過他讚美她(樣貌+身材...),我沒有見過也不想見到.

我只覺得自己不會像她那樣介入別人的愛情之內甚至令人分手,因為...我信因果。

其實,事情已經結束了一個月,為什麼你還覺得我跟他和她之間的故事還會繼續?也許你,沒看到他絕情的眼神,沒聽見他對於她那愛的宣言...

了解他的人,也會知道他是這樣的一個男人。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他堅決地說︰「不可以。」...

這三個字,仍然在我的腦海內,久久也未能忘記。

這三個字代表什麼?

他很愛她嗎?不是。
只是代表他不再愛我。

Anonymous said...

Sweet Piscean
Did you give him a lot of pressure when you 2 were together? (just a feeling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A man needs to feel like a MAN. You need to respect him, listen to him, 'lum' him to make the love lasts. Avoid throwing temper, blaming him, scolding him..
Anyway, best wishes to you.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們拍拖是一星期只會見一次, 而每晚也不會通電話。因為他...需要空間。

我給他的壓力,只是希望他可以給我多一點時間(例如多一個晚上吃飯)見面。

想見他,原來是壓力的一種。不過,問題是我們拍拖的時間,他見現在那位女朋友比我還要多。而且,他從來沒有告訴我,有一個女仔這樣跟他交往。。。

即使我們分手前一天,他也是跟她一起度過的。他說...沒有一腳踏兩船,但那個女的卻知道有我這個女朋友,我卻是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

不過,都已經過去了...過程是怎樣也不需要考究。要是他不愛我,早一點知道也是一件好事。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他那種狠心,是我見過的男人之最。這樣的男人,終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

我待他好,處處遷就他,他是知道的。他說,我是唯一一個他媽媽稱讚的女朋友,也是唯一一個他想保留成為好友的前女友,不論我願意還是不願意。

謝謝關心。我當然知道自己也有些地方需要改善的,就是想他好也不應該以「分手」掛在口邊。

不到最後的一刻,也不該說這樣的話。我也上了寶貴的一課,他知道我對他的愛是如何,只是他已經愛上了別人。

緣盡了,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會是像電影那樣兜兜轉轉又走在一起。

Anonymous said...

Sweet Piscean
'我是唯一一個他媽媽稱讚的女朋友'... from this, you know his mum is very important in his hear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他是個很尊重媽媽的男生(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地方),不過他是獨生子,由於長年慮月的溺愛下...有點長不大的男孩子性格,也許過多幾年,他會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現在他需要的,是一個沒有要求的女朋友,不會給他什麼意見,一個簡單的Yes Woman。

我覺得他是個天資不錯的男生,只需要一點動力,可以做得更好。不過,在他眼中,"Hea"比一切更重要。我變了他媽媽的角色,so shit...哈哈!哈哈!

做一個無腦的yes woman,誰不懂?苦口婆心的女友,也許不是最吸引的。但是,我的心...一直也是以心為心的愛他,一棵心沒有想過要背棄他。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的友說︰「妳對他的愛很深,但似乎...有點似母愛一般無私。」

我不禁大笑... ...怪不得他會愛上別人啦!

Anonymous said...

Sweet Piscean
Understand! Maybe one day he will understand what he really needs.
You are an intellectural girl. I understand why you behaved like that.
Not sure what his new girlfriend's style is like, educational background/ family/ job etc? maybe totally different style that temporarily attracted him. Time will tell.

The Sweet Piscean said...

Time will tell...
Same belief here =)

Thanks 4 sharing ur views here.~
Have a nice day!

Anonymous said...

Do you still have contacts with him now?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想不到還有人關心這件事情...

我的答案︰「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