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最終還是要一個confirmation

許多友說我每次問什麼問題, 其實都早已知道答案。問, 也只是想要一個confirmation, 這一次也不例外。是我太固執嗎?還是大家都很了解我, 知道我不問的時候是在思考(或是不想別人干涉我的思路!), 到我問的時間就是要我知道的答案, 就像是要確認自己的想法一樣。(真的很無聊!)

其實, 我應該是知道的。
終於, 也得到了最後的答案。

友說我是個很理性的女人, 因為我會查根究底去追問為什麼。為什麼問為什麼?不合邏輯的我是以理性分析但感性決定, 於是得出一個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行為模式及不知所謂的結果。得到confirmation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沒有confirmation的話那問題會在我腦海轉呀轉, 令人心裡存在很多的想法, 然而這些想法則影響了我的行為, 一個惡性循環之下, 得出了一個預期的反應。

曾經不想放手, 是因為在冷漠的現實世界內很難找一個了解自己的人, 但想深一層…這只是一個過程, 像學行的時候跌倒那樣, 身體不是損傷了, 我們不會知道怎麼走路才不會受傷。

友說︰緣聚則生, 緣散則滅。前世今生的因果, 又豈是我們能夠想得到?學費交了, 但到什麼時候才真正放下「我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記得我之前在你的BLOG留言嗎?
我終於知道那份共鳴來自--
『我也要一個剛失戀的女人』

看你的BLOG而找到安慰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失戀是叫人成長的catalyst, 因為失去令我們反思自己。有些人沒有把握時候反思,最終也是會重蹈覆徹, 這是為什麼我不想一個接一個地拍拖。

兩個人分手,不會是單方面的問題。但,永遠總有些人是不會反省自己。

也許,我跟你的共鳴是源於一份對於愛的執著。但,這份執著必須要放開的,別執迷於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因為身邊總是有人欣賞自己的。

到一天完完全全放下了舊情,便是迎接新的開始,讓你我共同努力吧! Gabadei..

Anonymous said...

This is great info to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