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Want vs. Need

今天想起早陣子聽收音機, 聽到張永霖的節目, 提到現代人時常搞錯了Want和Need, 往往花了許多心力於Want的東西, 而忽略了自己真正的Need。

Want與Need之間, 實在值得令人深思。

到底什麼是Want? 什麼是Need?

A need is something you have to have, something you can't do without.

A want is something you would like to have. It is not absolutely necessary, but it would be a good thing to have.

那看似很簡單的解釋, 但想一想...你又分得清楚自己的Want和Need嗎?

3 comments: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想...我也曾搞錯了。我以為我需要的,其實只是我想要的。

註︰那不一定是指愛情,但也可以是愛情。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找不到Desire的合理定義,有沒有誰會知道?

Anonymous said...

我們想要的, 往往比我們需要的, 多很多.

Want vs Need 的概念, 我是從 Keith To 那裡聽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