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旅行

還有兩天, 我又會飛了。

我想…這次是我人生中最淡然的一次旅行, 就是半點開心興奮的感覺也沒有。那天, 我平淡的去到旅行社, 面上毫無表情地說︰「麻煩妳, 請隨便找一個10月1日出發的旅行團, 收據的副本在這裡…」店員給我看了行程, 問︰「北海道, 好嗎?」我腦內想起那是姊姊跟姊夫度蜜月的地方。又如何?到那裡都再也沒所謂。店員說︰「副本的單據不可以, 必需要提交正單才可以幫小姐更改…」我︰「正本不在我的手上… … …」

那天, 是正式分開後的第二天。

早兩天, 找了友陪我買照相機。朋友介紹給我的, 是Fujifilm F100的數碼相機。看見那部照相機和機套, 我總會心不在焉。

今天晚上, 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想著要執拾行李, 又再心不在焉…到底要穿什麼衣服?早前特地買了去旅行搞驚喜的小玩意, 還放在那個紙袋內, 應該把它都丟棄嗎?會不會很浪費?想呀想…又忘記了執拾沐浴的東西, 我跟兩位朋友一起, 三個人…會不會要跟陌生人同房呢?我, 有點怕。

執拾東西的時候, 看到書桌上的日本Yen, 想起今年五月才去過大阪, 想起清水寺地主神社的姻緣石。那天, 我冒著大雨也沒有撐起雨傘, 閉起眼睛想著一個人, 試著直線走到另一頭姻緣石, 結果…失敗了!我心急得立即越洋發出了一個短訊, 那個人當時回應我叫我別那樣迷信, 他說他不相信。最後, 我買了一對守護符看顧著我們在發展中的愛情。

一轉眼, 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情。

想起星期二晚上便要去那浪漫的北海道, 心情卻是一直沉著…只是希望旅行回來後, 盡快展開義工的工作, 忘記那個早已忘掉我的人。

11 comments:

周業永 said...

在網路搜尋的時候看到...「我想…這次是我人生中最淡然的一次旅行, 就是半點開心興奮的感覺也沒有。...」以為是我ㄧ位朋友最近情緒低沈的朋友寫的內容,上星期聊天的時候建議他去東台灣單車旅行,或是去北海道站在丘陵上眺望初雪的美瑛秋景,改變環境心境也就容易解開輕卡在心中的結。您的這篇旅行心情蠻特別的,勾引起想留言的衝動。...

Anonymous said...

有些東西,越想忘記就越會記得。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每天,我仍是會想著他,想著一個我不應再記掛的人。可能我真的太執著吧!

周業永 said...

不必刻意痛苦地去忘掉自己很難忘掉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很難..
不知道是不是跟執著有沒有關係,不過個人覺得把這種難受感覺和執著心情的能量,轉化成另外的一種動力,譬如說: 您有蠻特別味道的文筆(至少我這麼認為),建議可以每天逼自己忙著敲鍵盤,敲到廢寢忘食、敲到手指抽筋、敲文字敲到想哭泣的心境....,把那些傷痛的、悲傷的、難過的...化成妳寫作的能量,說不定妳每天可以敲出1萬個字,十天可以10萬字,100天就可以打出百萬文字,能夠在三個月左右打出百萬字,線上媒體撰稿工作人員都要刮目相看,而在構思和撰寫的過程中,我想妳的心境也會有淺移墨化的轉變;把這次的經驗當作是老天爺所給的恩賜和學習,並將妳的故事化成文字,讓這些感受和惦記隨著文字從體內流出...。誤進您的部落格可能是一種緣份,希望小小的建議對妳有些許的幫助。

Anonymous said...

If he comes back to you one day, will you forgive him?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在網路世界,難得遇上知音人。

我是個喜歡文字的人,感謝路經此地的你們寫下一些感覺,周先生的提議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也不一定是因為失戀才寫作,便是寫作給我思考的空間,就在茫茫人海裡,就在營營役役生活之間,我不想成為一個有如行屍走肉的臭皮囊。也許,我比別人對情感的流動更為敏感,有時更豐富得叫我很痛苦,內心不由自主的抽搐,眼睛總是水汪汪的徘徊在想哭與不想哭之間。

朋友對我那豐富的感情都覺得膩了,就連自己也忍不住想跳出敏感的心靈,像個小孩一般的無憂無慮的展示天真爛慢的笑容。

這個部落格雖是我情感的園地,但你們的文字就像路過的花蝴蝶一樣,都是一種緣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給匿名者,

對於他,沒有原諒(forgive)的必要,便是從來也沒有恨他的感覺。

要是我跟他是有緣份的,命運會再把我們之間無形的紅線連在一起。

不過,他跟新的女友感情很好,也許我們的緣份已經到了盡頭。感情,是沒有對與錯之分,只有喜歡與不喜歡。這個我倒是很明白的。

謝謝留言。

周業永 said...

網路世界知音難遇。...
The Sweet Piscean 說的很好!

沒有愛 沒有恨 感情債還清了
喜歡 不喜歡 都已不重要
沒有對 沒有錯 緣份盡妳明瞭
想哭 不想哭 請把遺忘掉

The Sweet Piscean 真的比誰都還清楚。...

站在秋天染紅了的北海道大地上,
聆聽和想像梁靜茹崇拜的 MV;
或許在這個季節、這個景緻和妳的心情,
能有不同的感受。...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謝謝你的推荐,梁靜茹《崇拜》的MV確是拍得很美...

但我更喜歡梁靜茹的一首舊歌-《勇氣》,雖然知道因緣為天定,但我仍然(有點天真地)相信,只要真心拿出勇氣去愛,終有一天會感動天給我遇上一個真心懂我愛惜我的男人。

只要一個就夠了...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們現在遇上的是前因種下的果,對於未來...我們還是可以懷著一片真心去用愛感動別人,種下真愛的因。

因果,雖然是我們無法控制的。這不代表我們可以就此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未來的因緣...我們還可以改變的。

真心感謝你一再留言鼓勵我。

周業永 said...

「勇氣」刁蠻犀利的文字性格,我喜歡。
看過勇氣的 MV 後讓我想起...,我的一個朋友說:
她是ㄧ個無可救藥浪漫情愫雙魚座的女生。...

其實我並不太懂怎麼樣去鼓勵別人,或是安慰..;只因為ㄧ段關鍵文字,而從妳情感的文字世界經過,有感而發的留下ㄧ些心情,在妳的文字間給了我很多學習。
真應該是我說: 謝謝您!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這是雙魚座的女生的特色,擁有無可救藥浪漫情感,對於愛情擁有懷著別人沒有的憧憬。

我,也擁有一雙水汪汪的黑眼睛。也許男人喜歡我,都是從我的黑眼睛開始,在我的愛海內結束。

也許,是被我的愛淹斃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