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Chain Reactions

接二連三發了瘟的我, 繼續不知所謂。

跟爸爸吵了架。

爸爸覺得我為了這樣的男人變了一個頹樣, 實在看不過眼, 也就是因為我還未能放下, 他終日都黑面又不跟我說話。他想介紹男仔給我, 我又不了了之。晚上的時間總是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直到深夜, 黑眼圈大到不得不化妝遮掩, 爸爸一見我吃那麼少東西又再黑面。

開始想搬出來一個人住。

在爸媽眼中的好男人, 都只有一個定義, 而我喜歡的卻背道而馳, 也許我的壓力來源在我的父母吧?我當然明白他們想我將來的生活好一點, 可是錢並無法買來喜歡或是愛的感覺。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那麼喜歡錢, 喜歡到一個忘我的程度, 那麼我失去了一個我喜歡的男人, 找另一個很多錢的就可以了。可是錢, 只可以減少生活上的不便, 不可以增加讓人心靈悸動的愛和滿足。

還應該繼續寫blog嗎?

小時候我已有寫日記的習慣, 不開心的日子就寫呀寫, 希望留下那份感覺。這陣子, 也就是不停地寫, 便是腦海不停地胡思亂想, 根本什麼也做不了, 讀不到小說也唱不到歌, 只是充斥著複雜的心情。有時我又會閱讀那些以往寫下的blog, 回憶過去的點滴。我問︰「別人讀我的blog會不會不想跟我一起?便是我寫出許多掛念前度的感覺, 也紀錄了我們之間的相處的時間, 應該怎樣呢?」友說︰「讀一個人的blog可以了解她更多, 便是從她跟前度男友的事情, 知道她對愛情的看法, 也了解她有沒有什麼改變, 即使有個前度又如何?人家幫我調教好我個女朋友, 我也來不及感謝他啦!」我問︰「真的會有人這樣想的嗎?」友說︰「係喎!妳繼續寫啦…」

十萬火急當義工?

昨晚才剛登記了義工活動, 今天即收到電郵通知我訓練的時間?首先是Introductory Evening on 24th September 2008—Wednesday—from 2000 to 2130, 然後就是Selection Day on 28th September 2008—Sunday—from 1000 to 1600, 還有整個十月份的Preparation Courses。究竟會不會選中我當防止自殺的義工呢?跟友討論過, 我很怕做那些Poverty Caring的活動, 到老人院照顧老人家也是可以的, 照顧小朋友的更好, 賣旗我又怕羞…可是十月份的第一個訓練日, 我還未回港喎?怎麼辦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