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故弄玄虛

朋友說我不懂得分辨善惡。

有些人的話應該好好聆聽的我沒有聽, 有些應該疏遠的我卻努力維繫。我相信, 人與人之間存在可以磨合的空間, 什麼事情都可以有商有量。事實上, 這想法別人了解後, 反而利用那磨合的空間去傷害我!

朋友知道我大除夕跟一個男性友人去看煙花, 問我︰「妳跟他沒有發展的空間嗎?便是他在這麼重要的日子選擇跟妳度過呢!似乎他對妳也有一點點意思…」我也想過為什麼他會陪我看煙花(是因為無人約嗎?), 也想像過跟他一起的感覺會是怎樣。不過, 這個人卻是令我一次又一次感覺被傷害, 好些事情我已經明確表示過不喜歡的, 他卻肆無忌憚地一再測試我的底線, 似是要我有無限的忍耐力(!)阻止自己胡思亂想。是他故弄玄虛, 令我心裡有著許多個問號。我相信, 只有很喜歡一個人, 才可以包容得下這樣的態度。我感覺被傷害了, 想反擊想疏遠, 卻被認為這樣的想法太幼稚。

太幼稚嗎?或者, 是我也以為自己有一點點的喜歡他吧!看清楚那張奸狡又沾沾自喜的笑臉, 想想他故弄玄虛的態度, 其實我喜歡的男人不會是這樣。真正關心我的人, 會留意我的事情, 和我能夠在思想上溝通。能夠感應我, 是因為我也能夠感應他出自內心的關懷。即使許多說話沒有講, 心裡也會明白。

這幾天, 有位自稱「無聊人」的「讀者」給我留言, 他說我的blog很「正」。為什麼很「正」?女人的直覺告訴我, 他是個男人。便是他對於我寫女人看法的時候, 總像「叮」一聲那樣的領悟。他說 ︰「這句到位呀!我終於明白了。」到位?明白了?我的文字只能夠代表我的心聲, 不代表你心儀的她或是你女友的想法。我想說的是, 每個女人也是獨特的(Unique!!), 我不喜歡別人說我長得像那位女星, 也討厭別人跟我一樣。 假若那個她跟我一樣的話, 那麼有了她便不需要有我, 因為我不再是我, 我只是一個代替品。誰希罕做個膺品?(是的!這方面, 我是有點傲慢。)

2008年, 我想有一個新的開始, 新的工作, 新的圈子, 不用再被那些Nobody傷害我。
善惡, 我懂得分辨, 只是我給別人太多的機會去傷害我。我不會無端傷害別人, 只會忍無可忍的時候來一次絕地反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抱歉令你產生這些感覺。人,總會有胡思亂想的時候。
我不是故意把焦點放在某一點,事實上讀你的blog,我覺得真的很有趣,我感覺到你活得平淡但又充滿了色彩,當中好像夾雜了一些人生智慧。讀起來有思想上的衝激,情感上的交流,這才是我所想。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人生智慧?說不上。

我只是不想成為別人的代替品, 思想交流是絕對歡迎的, 至少你是個鮮有給我留言的visitor。每天幾十個hit-rates, 也不知道是誰讀過我的blog。你, 讓我感覺自己不是向著四面牆大叫。

謝謝。

Anonymous said...

我從沒想過要找代替品,因這實太不智。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性格,外表,思想和經歷都各有不同,不能作比較,更不可能和不應作取替,這是對人的基本尊重。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並不是想向你發牢騷,現在明白了你的想法。對人的尊重,許多人也不懂,但你的文字說明了你也是個有思想的人,與素未謀面的你萍水相逢也是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