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零八大事回顧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日, 還有一天便要告別2008年。

每年到了這個日子都會不自覺地回顧往日的點滴, 去年的大除夕跟誰做過什麼?那個晚上某人載我去看IFC煙花表演, 然後在車內吃過甜品, 某人送我回家。曖曖昧昧的日子過了幾乎大半年的時間, 就在今年的情人節正式結束…

情人節後, 遇上我的前男友。曾以為一雙真誠的眼睛可以給我熾熱的真心, 也曾以為在對的時間和地點便是對的那一位, 沒有人會想到原來一切只可以維持到幾個月的時間。傷心過後, 生命似是停留在某一刻…忽然把自己連繫到「命運」這個範疇, 一切都是命運?在這樣範疇之內, 我的思想不停地打轉…被背叛是命嗎?被心愛的人所傷又是命嗎?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還是我天生就應該循著這樣的生命軌道而行?那, 我生命的意義何在

命與運, 再把我扯到宗教的層面…佛陀, 覺悟, 放下, 因果…?基督, 救恩, 認罪, 天堂…?在佛堂、佛學與教會、聖經之間徘徊了幾個月時間, 我沒有迷失…反而變成觀察宗教對人的影響, 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是如何?信了又如何?

想起《來生不做中國人》一書, 鍾祖康寫「中國一直以道德取代宗教,反而令中國成為最事鬼、最迷信、最多怪力亂神之邦,因為擁有宗教信仰是人之所需,摧毀它只會令人變得貪生怕死,不惜以一切代價保存生命。」單單以自私自利的「良心」去做人, 讓人們扭曲自我的思想去迎合世界的價值觀。曾幾何時..妳會因為仍是處子而感覺羞愧?又曾幾何時, 你又會因為自己豐富的性經驗而感覺自豪?今時今日的世界價值觀卻是這樣, 人們選擇「自由」。 何謂自由?放縱性欲, 隨心而行, 講究原則的反被人唾棄, 這是個怎樣的世代?跟隨自己的好惡愛憎, 妳可以自由地愛上別人的老公, 也可以自由地隨意跟個nobody上床, 一覺醒來…我問你/妳︰「你/妳快樂嗎?滿足嗎?還是變得更空虛?」

在宗教的範疇, 我相信宇宙是有真理, 你可以理解為一股強大的力量, 我稱祂為 神。理性的層面分析, 感性的層面被 神所感動, 變了回轉基督徒

我的生命回到正軌, 繼續義工的生活, 繼續跟朋友作更深層次的交流, 繼續在這裡以blog會友。謝謝你們跟我分享我的二零零八!

如對本blog有任何意見, 歡迎郵我︰The Sweet Piscean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valuate yourself.. don't relate it to 命與運. Personality counts a large par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性格,當然是絕大的原因。因此,我只知道不要跟隨自己的任性的性格或是世界的價值觀。以 神為中心,作神喜悅的事情。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十三4)

就在我回轉的一天,我把將來都交託主,包括命與運。

謝謝無名氏的留言,祝你新年快樂.
一切順心

Anonymous said...

為你0既回轉感謝神...

08年6月搵到呢個blog係因為內容提過我教會個名, 果陣都為你放棄信仰覺得可惜(唔記得有冇為你祈禱lu)...

果陣仲試過0係你個blog到搵下,想知道我見過你未...冇幾耐就唔記得喇...

0岩0岩響desktop一個notepad file見番sweet piscean呢個字, 入黎就見到呢個good news... 真係09年對自己0既一個鼓勵...

互勉~

閒人@安x美x堂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在安x美x堂只返了一段很短的時間,而且是6年前的事情了...

你見過我的機會是"0"... ...

認識我的人只有一個,他叫x志。

主內互勉

Anonymous said...

佢係我伴郎播...
my big day 14 Mar 09

Anonymous said...

佢都就黎做新郎喇...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有佢電話,不過冇keep contact